close


多年前的一個暑假
回嘉義老家訪兩老
務農的老爸交給我 5個迷你葫蘆
約5-8公分 小巧可愛
是住隔壁村的阿姨種的
老爸要來想給打上中國結掛上水水的看
但受夠中國結的纏纏繞繞
思索一陣子 也越看越像個什麼
拿筆來就順著感覺畫
因各個型體不一 想像也就不同
第一批完成後家人覺得驚奇
也就全數留在老家的櫥窗展示
但畫上癮的我欲罷不能
找上賣迷你葫蘆的農家
要求是否有長相怪異的小葫蘆
害得人家摸不著頭緒
直說這幾乎沒人會買這些非標準"身材"的葫蘆
但我乾脆請他送我他又不肯
花了約一千多元買20多個回家
之後就常常在工作之餘 睡前 寤寐之中
想著每一個葫蘆的造型
瘋狂之時曾盯著看葫蘆三小時

以人型來表現是因人的多樣性
相映葫蘆的不全完美
以雕琢繪畫裝飾
卻可成為獨一無二的驚嘆
同樣的畫法 卻因不同的形體而呈現不一樣感覺
它的樂趣也在一個個完成作品中浮現

但皮雕的工作量加重後就少提筆了
回到荒蕪的部落新居
想以過往曾令我思緒飛揚情感澎湃的創作
邀請不經意路過的您
這裡將住滿驚奇
有空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y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