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出國拼金牌
我和永伯也沒在家
期間參加了5天4四夜柬埔寨金邊-吳哥旅遊團

這是搭船遊柬埔寨最大湖--洞里薩湖
因為這期間是當地雨季
時兒冒起大風浪
把座船吹得快翻了
嚇得大夥兒搶救生衣




這是生活在湖上的難民
聽導遊說是越南人



他們會靠近遊船
有些是賣水果
有些是小孩會捉隻蛇給您合照收取費用
有些會直接要求給錢或糖果





遊船上的小助手
賣力調整船頭







也有堅毅的母親





第二天行程---小吳哥看日出


因為是雨季
早就有心理準備是無緣見識
但還是早起到景點碰碰運氣
永伯努力取景著名的倒影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古蹟參觀行程



永伯行前努力做功課
網路搜尋資料
時而在我耳邊做行前教育
但心繫兒子在外
哪聽得半句奇

直到.........



只能親眼所見臨場感受
那一刻才驚覺
我真的到了吳哥





我po上的是女皇宮的精緻石雕
號稱石雕界的鑽石




坐落在門楣上面或兩旁
不大但非常繁複細緻的雕刻
前景背圖生動
令人神迷




真的很漂亮





當然
微笑高棉也少不了
可惜
還是遇雨攪局






行前聽遊過的朋友說到吳哥寺要爬危險的小石階
才能飽覽吳哥遠景
而我是上來看女神的

女神們飽滿的胸部都被摸得發黑發亮



其實現在已經架設木梯
雖然還是很陡
但跟陡直的小石階比
已經算是安全很多了
更何況還有手扶可以抓


我也如願找到一處窗景





永伯喜愛攝影
更喜愛拍人物
尤其是小孩更能引起他的關注




獲得一顆遊客給的蘋果
小孩笑得很開心


除了在洞里薩湖會有小朋友直接向遊客索錢外
其它地方的小孩較不會
很多都是遊客自動給糖果或餅乾

在資源不足的環境
小小的甜蜜帶來大大的滿足






當然
世界是兩樣情

也有倍受呵護的幸運



這是回金邊遊覽影像

我把鴿子都趕跑了
害得奔跑過來也想嚇鴿子的小男童
愣怔怔的看著我






初入境時由金邊往吳哥的六號公路
對路邊攤上這樣的擺設很是好奇
怎會賣髒髒的飲料?
而且一路上有很多攤都有擺
經過我一路的觀察
結論是賣
汽油

所以    別一時興起下車買來解渴





休息站賣炸蟋蟀的攤販




但是沒有人敢嘗試




倒是甜甜的棕糖
嚐起來有點像我們的黑砂糖
只是沒有蔗糖來的香氣







某次用餐時出現的鴨仔蛋
團員一位年輕的美眉膽大品嚐
給她拍拍手




公路上偶有賣烤鴨的
當時還下著雨......





還有無處不在的吊床
途中看到一個檢查哨
五個警一張桌一張椅 和
一個掛在樹上的吊床
甚至
農耕機具在駕駛座上頭 也掛了吊床
一位著軍裝的少年睡得酣甜




還是吊床



看久了
也很想躺躺



機會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y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